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72|回复: 0

高市勞工局補助企業購置工作輔具 幫助中高齡勞工站穩職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67
发表于 2021-4-12 16: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市勞工局補助企業購置工作輔具
幫助中高齡勞工站穩職場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辦理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今年迄今已審核5家事業單位所申請的中高齡職務再設計方案,將陸續補助業者改善設備機具與工作輔具等措施,以協助中高齡勞工朋友排除工作障礙,預計將有111位中高齡者受益。為協助更多的中高齡勞工站穩職場,歡迎企業踴躍向勞工局鳳山就業服務站(07-7410243分機242)、岡山就業服務站(07-6228321分機222)洽詢、申請。

     「金吉億興業有限公司」創立迄今已逾30年,近乎一半的員工為中高齡及高齡者,這群資深師傅設計製造的產品堅固耐用,吸引許多消費者成為品牌愛用者。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機能逐漸下降,卻又常需彎腰搬運模具、材料等重物,造成肌肉骨骼痠痛,逐漸影響工作效率。經透過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審核同意補助購置油壓升降台車,有效降低勞工朋友體力負擔與不適感,也同時增進工作效能。

      周登春局長表示,勞工局積極推動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服務,去(109)年計有8家事業單位共135位勞工朋友受益;今年迄今也已核定補助5家企業,勞工局將持續協助事業單位打造安全舒適的職場環境,讓在職中高齡勞工得以發揮優勢。另外,為鼓勵事業主繼續僱用65歲以上高齡勞工,所推行的「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目前已有4家事業單位申請,也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向各就業服務站洽詢。

     勞工局並已依據「高雄市政府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權益促進政策會設置要點」,將於4月底前完成設置政策會,以進一步研議推動高雄市各項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政策,保障其就業權益與建構友善職場。除此之外,為提供更完善全面的服務,勞工局也積極推動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計畫已送中央審核,成立後對於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就業服務將再升級。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3:05 , Processed in 0.0139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