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92|回复: 0

竹滬警友善校園週現身 為學子灌輸正確價值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3 18: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竹滬警友善校園週現身  
為學子灌輸正確價值觀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副所長王瑞成結合竹滬國小友善校園週,於110年3月2日親身前進校園進行宣導,希望將預防犯罪等資訊深植學童腦海,讓學童了解平日可能碰到的各種危險情境及常見犯罪型態,藉以懂得保護自己不被侵害。

     副所長王瑞成進入課堂教室後,立即受到莘莘學子們熱烈歡迎,於宣導「交通安全、反毒、反霸凌、反詐欺」時,王員以歷年拒毒、緝毒、反詐等工作向學子介紹防制毒品及打擊詐欺,也提醒在外騎乘單車時要注意的交通規則,對於霸凌問題,更向學童們分享一段話:「忽視是霸凌的幫兇。」在校同儕間一定要相親相愛互相尊重,勿有暴力或不尊重他人的行為,同學間如發現他人有偏差行為則要勇敢說出來,因為你的適時跳出,就能阻止同學遭受霸凌的傷害,並可改善同學的偏差行為,過程中不時穿插案例並輔以有獎徵答方式,在場學童個個無不聚精會神、專心聽講,搶答時則相當踴躍,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冀望能藉由預防犯罪宣導等方式,培養少年、兒童正確的法治觀念及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以建立良好的品格及正確人生價值觀,並建構防制毒品觀念扎根於校園,營造友善校園無毒環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8:11 , Processed in 0.0117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