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3|回复: 0

邁上新征程展現新作為見到新氣象確保江西“十四五”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7 18: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劉奇在景德鎮市調研時強調

邁上新征程展現新作為見到新氣象

確保江西“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01.jpg

1月5日,省委書記劉奇在景德鎮市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作示範”的擔當、“勇爭先”的氣魄,堅定信心、繼續奮鬥、勇往直前,邁上新征程、展現新作為、見到新氣象,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江西“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奠定堅實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

以御窯廠遺址保護為核心,景德鎮陶陽里御窯歷史文化街區把老窯址、老街區、老廠區活化出新風采,彰顯千年瓷都的歷史肌理和文化傳承。這是劉奇兩年來第三次來到這裡調研。走過一條條裡弄,劉奇仔細察看修復情況、詢問保護措施,他指出,我們在修復歷史,也在創造歷史。要以對歷史和子孫高度負責的精神,全面落實“四精”要求,帶著感情、擔當、使命做好遺址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件文物的保護修護工作。要搶抓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歷史機遇,始終保持陶瓷底色、彰顯陶瓷特色,根據生產生活需要推動陶瓷文化與其他文化共生共融,努力建設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遊景區和度假區,打造文化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遊休閒城市和街區。

02.jpg

在景德鎮特種工業陶瓷研究院,一件件工業陶瓷、特種陶瓷、生物陶瓷製品讓人目不暇接。引入國內一流專家團隊,景德鎮著力推進陶瓷在新材料領域的創新發展。劉奇為一個個創新突破點贊,關切詢問人才引進情況。他說,景德鎮瓷都千年輝煌,靠的就是不斷的技術創新、工藝創新。要傳承好發揚好陶瓷文化中的創新精神,以匠心謀創新,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力爭在陶瓷產業新發展中取得更多“江西原創”關鍵技術成果,不斷提升產業競爭力。

03.jpg

來到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機公司組裝車間,但見一款款消防、防疫、植保等功能的新型直升機整齊排列在生產線。在信航航空公司,幾條航空結構件智能柔性生產線正在加緊建設中。進車間、看產品、問研發,劉奇對景德鎮航空小鎮的發展變化給予肯定,他指出,打造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必須要有堅實的產業支撐,我們要強化科技創新、發揮比較優勢,深入實施鑄鏈強鏈引鏈補鏈工程,加快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不斷擦亮江西製造品牌、鑄造江西發展優勢、積蓄江西前進動能。


雖已隆冬,但景德鎮農業依然生機勃發。在浮梁縣鵝湖鎮界田村,村里的種茶大戶正在調試新到的製茶設備。田野裡,幾台大型機械在加緊作業,冬修水利備戰春耕。劉奇與村民們深入交流,詢問農業種養結構及效益。他強調,要切實抓緊糧食生產工作,強化農業科技支撐,提升農業基礎設施建管水平,做好種子、化肥儲備,保護和激發農民種糧積極性,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江西貢獻。


景德鎮高嶺·中國村,以全域開發理念高標準打造農文旅田園綜合體,劉奇仔細察看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牢牢守住耕地紅線、生態底線,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共同繁榮。來到銘宸智慧農業產業園,劉奇走進大棚察看蔬菜長勢,與務工村民交談,詢問收入。他說,發展鄉村產業要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既充分調動企業投身農業生產的積極性,又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調研中,劉奇強調,我們要充分認識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入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以更有力的舉措、匯聚更強大的力量推動鄉村振興走前列,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8:25 , Processed in 0.01517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