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65|回复: 0

《專欄》 2020民進黨十大失政 「開放萊豬」為民怨之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31 19: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2-31 19:37 編輯

《專欄》
2020民進黨十大失政

「開放萊豬」為民怨之首
01.jpg

【港都新聞訊】歲末年終,中國國民黨今(30)日召開「2020民進黨政府十大失政」記者會,公布今年在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蔡政府失能亂政事件,包括疫情引發的「口罩之亂」、「開放萊豬」以及打壓言論自由的「中天關台」等,都讓網友百感交集,給予最多的心情符號。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8月底粗暴宣布「開放萊豬」,迄今短短四個月,已在臉書上累積超過三千萬貼文心情數,並獲得最多的憤怒表情,穩居「民怨之首」,呼籲民進黨切勿輕忽民怨,否則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鍾沛君,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蔡政府十大失政網路分析結果。這項調查運用QSearch系統,針對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執政爭議事件,進行聲量分析。透過貼文心情數、憤怒數等統計數據,對於十大失政事件進行排名。

  依照各事件相關貼文,獲得網友表達「心情符號的總數」來進行排序,民眾今年最為關心的失政事件前5名:第1為「口罩之亂」,獲得貼文心情數超過三千二百萬;第2的「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也超過三千萬;第3的「中天關台」與第4的「中火生煤爭議」也都獲得千萬以上貼文心情數;第5名則為「台日主權及漁權爭議」。

  國民黨指出,去年迄今的疫情影響每一位民眾,疫情之初爭搶口罩亂象更是全民的切身之痛,儘管台灣的整體防疫作為不差,但政府的諸多作為仍有疏漏之處,除了口罩亂象,排名第9的「小明回不了家」,也顯示政府的施政冷冰冰,缺了些人性考量。尤其對中國大陸與其他國家,入境管制兩套標準,防疫帶有政治考量,因而廣遭質疑與批判。

  第6到第10名則多為民進黨意識形態施政,或為蔡政府無能失政的案例,例如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發言人丁怡銘都參與的「統編之亂」、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性醜聞;華航改名改塗裝、小明回不了家、勞動基金炒股弊案等。

  記者會上亦公布十大失政的「憤怒表情數」排名。網民給予最多憤怒表情的為「開放萊豬」,顯示民眾對於蔡政府在毫無事前溝通下即蠻橫鴨霸開放萊豬進口,實已忍無可忍;第2名則為「口罩之亂」,對於疫情之初爭搶口罩、各通路大排長龍、口罩國家隊頻頻出包等亂象,都引起強烈民怨;憤怒數第3名則為「中天關台」,對蔡政府關閉新聞台、箝制新聞與言論自由,民眾同樣深感憤慨

  國民黨指出,「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雖然是第2名,但從宣布這項政策迄今短短四個月,即獲得超過三千萬心情符號,直逼第1名延續超過半年的「口罩之亂」,民眾關心萊豬的程度實已超越口罩亂象,開放萊豬並獲得超過二百萬個憤怒表情,絕對是「民怨之首」。

  除了開放萊豬,2020年民眾最關心與最感憤怒的前4名中,「口罩之亂」及「中火生煤爭議」同樣涉及最切身的健康議題,讓民意最為反彈;此外,「中天關台」議題的入列,顯示民眾對於言論自由基本人權遭政府打壓的關切。國民黨深知民怨所在,將善盡監督責任,持續在萊豬等議題上嚴格監督政府,也呼籲人民未來以選票下架失能敗政的執政黨,將台灣導回正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48 , Processed in 0.0152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