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11|回复: 0

《專欄》 民進黨萊豬立委一一現形,人民終將反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9 18: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2-29 18:19 編輯

《專欄》
民進黨萊豬立委一一現形,人民終將反撲
01-1.jpg

【港都新聞訊】針對立法院昨天表決多項萊豬進口及全民食安相關法案與行政命令的結果,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李永萍、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25)日召開「民進黨萊豬立委一一現形,人民終將反撲」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團以多數暴力輾壓近七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強行通過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甚至不顧校園食安,寧願順從黨意,也不願守護台灣下一代的健康。國民黨表示,傷害人民健康的作為不會輕易被抹滅,「歷史會刻上烙印,傷痕會留下印跡」,同意人民吃下萊豬的民進黨萊豬立委們,終會被民意怒潮所反撲。

    國民黨表示,立法院昨天表決《學校衛生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以及萊豬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等案,民進黨團挾多數暴力否決國民黨團提出多項修正動議,包括含萊劑食品、添加物、原物料應在外包裝標示;校園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明文入法等案。若如同民進黨所言萊豬進入校園的機率是零,為何民進黨不敢明定入法?若無法清楚標示萊劑、增加專屬貨號,也沒有增訂罰則,民進黨聲稱校園零萊豬的口號根本是騙局一場;若民進黨自認為開放萊豬進口是「堅守價值」,怎麼會有部分民進黨團成員以棄權方式,表達「站在人民立場來思考」的態度?

    此外,國民黨團提出多項附帶決議,試圖補強萊豬進口的把關機制,但許多具關鍵性的部分皆民進黨團否決,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團只想完成上層交付的任務,卻無視相關配套措施的缺漏,即便民進黨團通過的附帶決議也僅是「半調子」的補破網,例如附帶決議要求輸入豬肉肉品及相關產品的邊境檢驗率3年內不得低於10%,但行政院才宣示明年1月1日起,進口豬肉必須逐批查驗,為什麼附帶決議僅不得低於10%?其次,附帶決議要求衛福部積極爭取擴編邊境查驗人力,但再過6天就要開放,現在才要補充人力,根本打臉行政院聲稱邊境逐批查驗的能力。再則,附帶決議要求公私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福利機構、長照機構等,優先採用優質國產豬、牛肉,但僅是「優先」,完全沒有強制力,弱勢朋友與長輩們健康如何能確保?

    「民進黨執政後已經離民意越來越遠,聽不見人民的怒吼,看不見人民的怒意」,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順黨意、沒民意,以祭黨紀要求「一票都不能跑」;鄭運鵬看不見近七成民意反萊豬,竟聲稱「多數國人可以接受現在時空環境改變,政府為了台美關係擴大開放美國肉品」;莊瑞雄則卸責說「國民黨開放美牛,也沒有聽過你們要修改《學校衛生法》」;蘇巧慧不了解人民的擔憂,迴避說「這個國家難道只剩下萊豬嗎?我們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做」;鍾佳濱居然將國民黨執政縣市要求萊克多巴胺必須零檢出、守護人民健康的作法,形容成「明朝的劍不能斬清朝的官」;更誇張的是吳思瑤反對校園禁萊豬入法的理由竟是「會讓中國得利」。民進黨立委護航萊豬進口已達非理性的地步,辯駁無言就造謠、扯中國、祭馬維拉,難道站在「顧食安、護健康」人民基本需求來思考,對民進黨立委是這麼困難的事?國民黨指出,當代表人民的「民意代表」順從黨意、沒有民意時,就只是剩橡皮圖章功能的「政客」。

    至於蔡英文總統在萊豬進口議案通過後發臉書辯解沒有「前後不一致」,國民黨表示,蔡總統拿「狂牛症」、「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容許值」來狡辯反對瘦肉精肉品的作為,但當時所有民進黨人士、民意代表,包括蔡總統本人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的發言歷歷在目;且當時馬政府堅持「牛豬分離」的主因是國人多數吃豬肉的飲食習慣,現今這樣的情況仍無改變,絕非蔡總統硬凹說「民眾對萊劑的憂慮已經漸漸緩解」,完全默視七成反對萊豬的民意,就是獨裁霸道的作為,打臉自己說過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國民黨強調,蔡總統昨是今非、不願與民溝通、冒然宣布進口萊豬,再多的辯解也抹去不了「萊豬總統」傷害國人健康的標籤。

    國民黨強調,立法院表決結果絕非終局之戰,只是顯現出民進黨成為國會多數黨後的傲慢與鴨霸,選前的承諾僅是騙選票的手段,選後不顧國人健康、輕視反對萊豬的民意。國民黨表示,展現直接民主的人民意志是打臉這些「萊豬立委」最佳方式,國民黨將全力號召「公投綁大選」、「護食安」兩項公投的二階段連署,讓全民能於明年8月28日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表達守護食安與下一代健康的堅定立場,「人民自己做主,才是真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8:24 , Processed in 0.0150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