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43|回复: 0

讓創新創業之火在贛鄱大地熊熊燃燒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6
发表于 2020-12-22 2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讓創新創業之火在贛鄱大地熊熊燃燒

—易煉紅宣布第二屆滕王閣創投峰會開幕並講話—


01.jpg
12月11日,第二屆滕王閣創投峰會在南昌開幕。(海波攝)

12月11日,第二屆滕王閣創投峰會在南昌開幕。省長易煉紅宣布開幕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壯大“雙創”主體,厚植“雙創”沃土,讓包括獨角獸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能如星火般在贛鄱大地迅速燎原、熊熊燃燒。


副省長羅小雲主持開幕式。

易煉紅在講話中以“火”字破題,從“火種源遠流長、火苗不斷燎原、火焰正在升騰”三個方面,生動詮釋了江西創新創業的強大基因、潛力優勢、未來前景。他說,江西創新創業的火種源遠流長,由此江西已成為催生夢想的搖籃、施展抱負的渡口。千百年來,敢打敢拼的基因在這裡代代相傳,創新創業的火種在這裡綿延賡續。這火種,裝點了中國歷史的璀璨星空,為在這片土地上打拼、奮鬥的人們提供了豐厚的文化滋養;點亮了中國革命的漫漫征程,25萬餘有名有姓的江西籍烈士留下了奉獻犧牲的足跡,他們對於“創造新世界”的冀望,深深融入民族血脈的紅色基因,時刻指引著我們拼搏奮進的方向;折射了中國發展的江西力量,新中國的很多個第一都是“江西造”,江西人民用一個戰鬥的春天澆鑄了戰“疫”的金色勳章,也一定能用一個奮鬥的明天描繪出發展的恢弘畫卷。


易煉紅指出,江西創新創業的火苗不斷燎原,由此江西已然是呵護夢想的港灣、助力創業的熱土。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這片紅土聖地和老區人民始終牽掛於心。我們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航向堅定前行,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新的跨越。當下的江西,國家戰略優勢日益釋放,區位交通優勢日益突出,產業體系優勢日益增進,生態環境優勢日益彰顯。進入新發展階段,厚積薄發、轉型升級的江西,面臨著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蘊藏著更加無限的發展可能。


易煉紅指出,江西創新創業的火焰正在升騰,由此江西將鑄造成就夢想的銀河、激盪奮進的大海。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波瀾壯闊的新願景,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踏上新征程,我們將著力壯大“雙創”主體,悉心呵護每一個“火種”,讓各類創新創業人才“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活力迸發”;著力做強“雙創”平台,精心燒旺每一座“火爐”,加速匯聚更多創新資源、集成更多創業要素、積蓄更強創造動能;著力優化“雙創”生態,用心澆灌每一朵“火花”,為創新創業提供最適宜的土壤、最燦爛的陽光和最滋潤的雨露。


易煉紅表示,風只能吹滅蠟燭,但會讓火燃燒得更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興可待,衷心希望廣大創新創業者更多地關注江西、選擇江西、擁抱江西,廣大投資人更多地發現江西、加盟江西、興業江西。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風景這邊獨好”的江西一定會讓您“創”有所成、“投”有所獲、登上頂“峰”。

02.jpg

此次峰會以“預見獨角獸、智能新江西”為主題。開幕式上,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科瑞集團董事局主席鄭躍文等嘉賓和創投大咖分別緻辭,並舉行了簽約儀式。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 魏星、海波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5:19 , Processed in 0.0113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